[Ask 小山] 烏克麗麗沒什麼好教?

KOYAMA 復古鑲邊 烏克麗麗 75 系列
Q:有些老師覺得烏克麗麗沒什麼好教?一下就上完了,沒東西教學生。

A:我認為是烏克麗麗在台灣發展還不久,目前(2008年)市面上還沒有正式的烏克麗麗教本(國外有很多,尤其美國跟日本)。
教學系統還沒有建立起來。所以老師不知道教什麼,覺得很快教完了。

你不妨想像一下,如果現在有一個學生要學習烏克麗麗,他說他的終極目標是可以像Jake Shimabukuro一樣彈一曲《ukulele weeps》。

你覺得這位學生要花多久時間、練習多少樂句、做多少基礎練習才能達到?

按和弦、烏克麗麗指法、刷弦、節奏…(如果你有學過鋼琴,彈小奏鳴曲前,你一定是先彈過很多簡單的曲子,等技巧純熟,才來彈小奏鳴曲,而不是一開始就狂練,我想這樣會事倍功半,甚至可能永遠學不來)

我認為遲早會有一本像吉他教材《彈指之間》這樣的烏克麗麗教本出現。

《彈指之間》現在的模樣也是經過十幾年的改編、改版而來。

很多事是要"累積"的。我知道現在已有一、二的老師在著手編寫中文烏克麗麗教材。

期待高品質的中文烏克麗麗教材面市!

烏克麗麗推薦

如果您正在挑選該買哪支烏克麗麗

我誠心推薦KOYAMA:KF13-SM

KOYAMA:KF13-SM 詳細規格/線上購買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