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烏克麗麗推薦] 上台表演時,如何讓烏克麗麗呈現美好原音?

KOYAMA 烏克麗麗 12 系列
在舞台上表演時,表演者拿的烏克麗麗幾乎都是裝有拾音器的。如用麥克風收音,烏克麗麗的聲音會忽大忽小,且會受到現場環境的干擾。

所謂"插電烏克麗麗"是指裝有"拾音器"(pick-up)或"等化器"(EQ)的烏克麗麗。

拾音器與等化器的功能是將烏克麗麗的琴聲(音源),透過導線傳輸到混音器(mixer),之後再傳輸到音箱(喇叭)。有些樂器的聲音本來就很大,就算是同時只有兩支烏克麗麗舞台上表演,琴聲可能一大一小。混音器的功能是將舞台上所有樂器、人聲…等音源做適當的調合,不會有些聲音太大、或有些聲音太小。讓聽眾可以清楚、清晰地聽到表演的聲音。

有拾音器的烏克麗麗才有辦法將琴聲適當地傳到混音器。

德國拾音器
Shadow SH JW 1-UK是我試過許不同烏克麗麗拾音器後,同一價位中,品質最穩定的。因此KOYAMA 的12系列,23" KYM-C12CE、26" KYM-T12CE都是裝這款拾音器。

設計
KOYAMA12系列承襲品牌一貫對音質的要求。除桶身板材選用桃花心木,以強化琴聲共振,並提升音質之外,12系列琴頭頭也保有KOYAMA深褐色Mahogany(桃花心木)與淺色的Maple(楓木)雙色招牌琴頭。

嚴選
KOYAMA 12系列烏克麗麗指板全選用紋理清晰的玫瑰木,琴柄則是經過至少6個月天然乾燥。KOYAMA的生產廠房隨時都有4萬支以上的琴柄在自然乾燥。長時間天然乾燥的琴柄所生產出來的烏克麗麗,才不會於受到環境溫溼度的變化而變形。為了維持一把琴好的狀態,不惜時間及備料成本。

手感
琴柄弧度透過精密規畫,讓您輕鬆上手,按弦輕鬆,彈奏更容易。12系列每一把琴出廠均已安裝銅質背帶釘,搭配肩帶使用,可增加彈琴的穩定性,不管是坐著或是站立彈奏,都讓您彈奏烏克麗麗時更順手

影片試聽

12-ALL.jpg

Overlength:26” 
Body:Mahogany
Color:Natural
Neck:Mahogany
Fingerboard:Rosewood 
Head:Mahogany/Maple
Bridge:Rosewood
Finish:Matt Open Pores
String:Aquila string(義大利)
EQ:Shadow (德國)
shadow-pickup  
EMT
 KOYAMA原廠 20mm厚實琴袋

影片試聽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