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常用調音器介紹 Dean DT-950、koyama KT-220、KT-700

暨上篇如何調音教學後,收到很多朋友回覆想要多了解調音器,那麼今天就三款大家常用的夾式調音器來介紹吧!



1. Dean DT-950 自動開關調音器



這顆調音器的特點是:自動開關無按鍵設計,而且只有全音域調音模式。


只要把調音器往前抬起就可以開機,往後壓平就會自動關機,這真的是很方便的設計,且無按鍵不怕會亂按誤觸,總之就是夾上去,直接撥弦調音就對了!若忘記把調音器往後壓平關機也不用擔心,它閒置5分後會自動關機。

音過高顯示
音過低顯示
音正確顯示



點我購買Dean DT-950自動開關調音器

2. koyama KT-220 夾式調音器


此款是最多人使用的調音器,常見的調音模式(十二平均律、吉他、貝斯、小提琴、烏克麗麗),只有單一按鍵,開關機、調音模式都是同個按鈕,三色背光很容易識別。

音過高顯示
音過低顯示

音正確顯示
點我購買koyama KT-220夾式調音器

3. koyama KT-700 二合一節拍器+調音器


KT-700是功能最強大的,結合了調音器與節拍器,功能多且操作不複雜。

調音器功能

除了一般調音器有的調音模式外,還多了降半音(有些樂譜會需要你調音降半調)與調整頻率(一般弦樂器像是烏克麗麗、吉他、貝斯,使用頻率是440Hz,但若要與國樂或管樂合奏的話,通常頻率會調至442Hz)。


節拍器功能

節拍器是練習樂器的必要輔助,KT-700除了常見的節拍功能外,最重要的是它的節奏與拍子分開調整,可以組成很多樣的型態,有些節拍器節奏與拍子是同一顆按鍵,無法分別調整,組成就比較受限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