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Nikko Seiko 發條式 節拍器 大廠


機械式節拍器不只是以聲響打節拍,還會對視覺會有提示作用,能讓學生明白拍子的進程,有助於對節奏的理解。

市面上,發條式節拍器著名的牌子有日本 Seiko、德國 Wittner、日本 Nikko 等等。

Seiko跟Nikko雖都是日本品牌,但是Seiko節拍器的生產線已移至泰國,不在日本生產,市面上已找不到"日本製"的Seiko發條式節拍器。

Nikko公司創立於1953年,專注於生產高品質的節拍器已超過半世紀之久。100%零件全在日本生產、製造,在日本組裝組裝完成。它特別研發的機芯,準確度高,聲音響亮、不刺耳,擺動幅度高達80度,深受世界各國鋼琴老師的青睞。也無怪乎目前市面上一堆仿冒的Nikko節拍器

Nikko節拍器款式很多,一般常見的主要有三種:

1. Standard 標準版
Nikko Standard
Nikko Lamiere

此系列是最多人使用的節拍器,共有六種色。

另外還有完全透明的,全透明及透明粉色。

可調速度40-208,拍子響鈴0.2.3.4.6,0不會響。

2. Melzel 復刻版

Nikko Melzel
復刻版可調速度40-208,沒有拍子響鈴,只有米白色,外型尺寸較標準版(standard)略小。


3. Mini 迷你版

Nikko Wooden Mini
Nikko Mini 小體積、方便放納、攜帶。

全實木框,聲音共鳴優。跟高級音響外框要用實木的道理一樣。以前Nikko Mini有做塑膠版,但因為體積小,共鳴空間已小,再加上塑膠殼的共鳴比木頭差,後來已停產。

可調速度40-208,也沒有拍子響鈴。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