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烏克麗麗101樂句] 016 C調 基本音階綜合練習曲(2) 野玫瑰


這首《野玫瑰》是《海角七號》裡茂柏彈奏名曲。這首歌識譜有用到升記號,彈奏烏克麗麗時往琴孔的方向移動一格(半音),即可升高半音。
016.png  

影片示範

代班烏克麗麗 KOYAMA KYM-S12

這首《野玫瑰》是《海角七號》裡茂柏彈奏名曲。這首歌識譜有用到升記號彈奏烏克麗麗時往琴孔的方向移動一格(半音),即可升高半音。

● 第一個音是升 ㄈㄚ(#Fa) ,原來的ㄈㄚ為第二弦第1格,

   升一個後就變到第2格(用中指按)

● 第二個音是升 ㄖㄨㄟ(#Re) ,原來的ㄖㄨㄟ為第三弦第2格,

   升一個後就變到第3格(用無名指按) 

升記號是運用於五線譜的記號,如果您是看四線譜彈奏,以上的樂理暫時不能理解,不會有影響,還是可以彈喔!

這首歌第三行第一小節較複雜,可以跟著影片多練習幾次。

示範影片,老師是先錄刷和弦的部分,影片中老師彈單音的部分。和弦跟單音兩個合起來是不是就很好聽。

烏克麗麗推薦

上面影片中的代班烏克麗麗是台灣品牌KOYAMA的經典21"烏克麗麗,型號是KYM-S12。
KOYAMA 12系列有出21"、21"鳳梨型、23"、26"的型號,23"及26"還有出配備"拾音器"的型號:KYM-C12CE及KYM-T12CE。

KOYAMA 烏克麗麗 12系列    
如果您正在找一把21"烏克麗麗,我會推薦KOYAMA KYM-S12這支琴,除了外形設計,還有音質,都是推薦的原因。

我送給我兒子的烏克麗麗就是KYM-S12. 

線上購買


KOYAMA KYM-S12 21"烏克麗麗

烏克麗麗厚實琴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