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麗麗故事-巴菲特的白色烏克麗麗

wh uke.jpg
(圖片來源:boingboing.net)
這把白色的Dairy Queen烏克麗麗由一位名叫 Gary Peare製琴師為International Dairy Queen設計。當初一共做了兩把。

知名投資家巴菲特先生在其中一把簽名,並於2006年5月15日至25日在e-Bay上網競標。

競標結果,這把白色的烏克麗麗最後被以$11,211.11美元(約37萬台幣)金額標下 ,賣琴的金額全數捐給美國Omaha的兒童醫院,運用到兒童醫療計畫上。

或許鮮少人知道,以投資聞名於世的華倫巴菲特,也是知名的業餘烏克麗麗彈奏家與收藏家。另一把沒拍賣的Dairy Queen ukulele也成為巴菲特的烏克麗麗收藏之一。

華倫巴菲特彈烏克麗麗:

更多Dairy Queen ukulele的照片請按這裡

編按:相較於"與巴菲特共進午餐"被以幾千萬元競標,37萬元真是九牛一毛。但小山認為這琴一定還會再漲價,只是一時沒被注意,被一家經營網路賭場公司標走。另外值得注意的,像koaloha和kamaka的古董琴也常常在古董拍賣市場上被拿來競價。可見一把材質良好、保存完善的ukulele,其價值是不容小覷的。

更多名人與烏克麗麗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