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漫畫烏克麗麗] 讓世界正視烏克麗麗的頭號人物!


日裔美國人

傑克島袋(Jake Shimabukuro)擁有一個結合西洋名字和日本姓氏的日裔美國人,在烏克麗麗發展歷史中,有著絕對重要的地方與影響。1976年11月4日,出生於夏威夷檀香山(Honolulu)。

如同每一位在夏威夷生長的孩子,一生一定有拿起這項夏威夷的傳統樂器-烏克麗麗(ukulele)彈奏的機會,但他一拿就再也無法放下了。


喜歡上烏克麗麗的Jake,和所有烏克麗麗愛好者一般,並不清楚自己的將來能靠著這小樂器闖出什麼名堂。早年,他在咖啡廳表演,也在婚禮伴奏,還有自組樂團


偶像是李小龍

Jake一步一步慢慢地將自己對各種音樂的理解,試著用烏克麗麗表現出來,為了克服只有4弦、1.5個8度音的限制。

Jake說,他師法了他的偶像李小龍,將各式武術精神融合在太極拳裡,這影響他對烏克麗麗專精鍾情的作法。他也試著以烏克麗麗去表現流行、民謠、搖滾、藍調、西班牙、日本傳統音樂等各式各樣不同風格、不同技巧的聲音表情,帶領不同領域的樂迷進入烏克麗麗的世界。


烏克麗麗也能撐整場

在JAKE的手上,烏克麗麗魅力四射,光芒耀眼能與各類型的音樂大師相互匹敵,就算Solo獨奏也完全能撐得起全場。


如果撇開JAKE的魅力光芒,單看他的烏克麗麗技巧,這裡JAKE要教給您一些他常運用的神人級彈奏方式,也等於是告訴您欣賞他的演出時,可以注意到他如何巧妙應用這些技巧。

Jake的偶像竟然是李小龍,而不是吉他界或音樂界大師級的人物,cool~~或許彈琴的過程就像練功吧。


當然,你可以忽略複雜的技巧,單純打開耳朵傾聽。就像Jake永遠記得他的母親和家人帶給他的一種回到音樂純粹的感受,選能令自己開心的樂器彈奏、享受烏克!

如果拿起一把烏克麗麗,不明究理只是一昧的按和弦、拚命刷節奏,彈再久,最後可能還是只會一些花拳繡腿,想練習烏克麗麗的基本功嗎?由安德列老師細心規劃的烏克麗麗101樂句是個不錯的選擇~

《烏克麗麗101樂句》(上)

《烏克麗麗101樂句》(中)

《烏克麗麗101樂句》(下)

除了基本功,最好還要認識一些樂理 :

為什麼和弦要這樣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