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麗麗、民謠吉他、古典吉他"均"適用移調夾?


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吉他、烏克麗麗適用的移調夾。但真的"均"適用嗎?
1.緊密度:
吉他與烏麗麗的琴頸厚度一般約差1cm,如果夾吉他剛剛好,用來夾烏克麗麗可能就太鬆了。反之,如果夾烏克麗麗剛剛好,拿來夾吉他,就會太緊了。
好的移調夾要剛好可以夾住琴弦,不會太鬆或太緊。太鬆,音不對;太緊,夾久了會把指板銅條(fret)夾陷下去。
2.重量:
烏克麗麗的桶身很輕,琴頭增加一點點重量都會造成"頭重身體輕"的現像。烏克麗麗頭重身體輕時,需要快速移動換和弦的左手就必須多分擔一份力量來"扶琴"。
吉他的移調夾,在設計時不會特別考量到移調夾的重量。
今天要介紹的移調夾品牌:DEAN,它剛好有一款移調夾DC35系列,特別針對烏克麗麗、吉他、古典吉他,設計大小不同的型號。
烏克麗麗 DC35U、民謠吉他 DC35、古典吉他 DC35C的移調夾有下列特色:
1.輕
DC35U 烏克麗麗移調夾,使用特殊鋁合金,只有20g,只是他牌移調夾的一半重。使用時,不會造感左手的負擔。

2.夾力剛好
針對烏克麗麗琴柄厚度計設彈力適當的彈簧,避免傷害指板銅條。
針對古典吉他、民謠吉他、烏克麗麗計設出不同的尺吋的移調夾。
3.人因設計、不滑手
DEAN DC35U移調夾的夾腳弧度設計,讓使用者手掌出力撐開時,不會滑手。想想看,你使用移調夾時,移調夾滑掉了多少次?

使用過DEAN DC35系列移調夾的老師對它都讚不絕口。還不快買一支來用。


 烏克麗麗移調夾

烏克麗麗移調夾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