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sk小山] 如何挑選一把好的烏克麗麗


Q:如何挑選一把好的烏克麗麗?

A:因為代理和經銷不同品牌烏克麗麗的關係,再加上過去幾年來我到全省各地有販賣較多烏克麗麗的樂器行試彈,目前市面絕大部分的烏克麗麗我幾乎都彈過。

下列是我常遇見的烏克麗麗問題,避開這些問題,就可以買到一把OK的烏克麗麗。

音質要清亮,不能"悶"
先就音質來說,可以用KOYAMA的KYM-S11(21")、KYM-SP11(21"鳳梨型)、KYM-C11(23")、KYM-T11(26")來做比較的基準,

KOYAMA KYM-C11試聽

不管你會不會彈烏克麗麗,一彈撥你就可以分辦出聲音的好壞

不能琴頭重、琴身輕
除了聲音,挑選烏克麗麗時一定要用彈琴的姿勢拿拿看,看它會不會"頭重身體輕"。

市面上有一些烏克麗麗,是"吉他工廠"做的,他們以為只要將吉他的模具縮小就可以做出好聽的烏克麗麗。

這些工廠做出來的烏克麗麗,常常會幾個問題。最常見的就是"琴頭過重、桶身輕",頭重腳輕的問題。

這個問題會讓你在彈琴時,按和弦的左手需時時"扶"著琴頸彈琴(無法靈活和弦轉換)。

琴頸手感到舒服、不能刮手
琴頸過於粗糙、琴衍(指板銅條)太長(沒有修)

綜合以上幾點,買琴一定要有兩步驟:

1、親自試彈(手感)

2、聽聲音(相信自己的耳朵)

有空歡迎來小山烏克麗麗專門店來試琴。這裡有超過200款不同的烏克麗麗,可以讓您清楚比較不同音色的烏克麗麗。

-烏克麗麗推薦-
KOYAMA:KF13-SM

如果您正在挑選一把21"的烏克麗麗,KOYAMA:KF13-SM不論是外觀設計、音質、音量均是一把水準以上的烏克麗麗。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烏克麗麗和弦表(下載)

入門必看!烏克麗麗如何調音